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

2012亞洲豪宅爭霸戰--豪宅主人篇

毛頭老爸最近看到亞洲10大豪宅的新聞
光是兩岸香港三地就佔了7成
看來華人的經濟實力相當驚人
但更特別的是傳統亞洲經濟強國"日本"一間都沒有
看來日本人喜歡的東西不太一樣


















台灣的皇翔御琚也榜上有名
也算是台灣之光,台灣建築業也跟的上國際水準
照片取自網路





















不過這次榜上有名豪宅,只有兩個是純個人私有的
瞭解一下這兩位大富豪(李澤楷 and Mukesh Ambani)是怎麼做到
富可敵國家財萬貫~~
模仿可是邁向成功最快的策略~~~!!
仔細查了一下這兩位的背景
看來還真不是一般人可學得來的

首先是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李澤楷(英文:Richard Li Tzar Kai ,1966年11月8日),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幼子,李澤鉅的弟弟,持有加拿大國籍,現任電訊盈科主席兼執行委員會主席,亦兼任東亞銀行非執行董事。據2011年3月《福布斯》雜誌公布的全球富豪排名,李澤楷的目前身家約14億美元,全球排行第879名。他也是加拿大百大富豪裹,排名第48

第二位是Mukesh Ambani



















Mukesh Ambani家室也非常顯赫,出生於1957年4月19日葉門,繼承了父親 Dhirubhai的石油化工工業,同時發展成一個龐大的Reliance 石化集團。Reliance工業主席,印度最大的私營部門公司的常務董事;富比氏排名第42,2007年6月成為印度一個Trillionaire不過在父親去世後,兄弟鬩牆的事情,以前的大內宮廷會發生,豪門企業也是一樣。簡單的說,他們是印度版的台塑企業,除此之外還是威力加強版的台塑企業。

Mukesh Ambani和李澤楷都是個富二代出身,一般的人不太可能跟他採用相同的策略獲得成功,不過小毛頭老爸仍然相信,兩位能在商場上佔有一席之地,是有他們的本事的,只是現階段不適合我們學習的對象。

相對而言,李嘉誠還有黎智英等白手起家的企業主,反而能提供更多有效的思考方式,給我們作為模仿學習的對象。黎智英雖然最近在台灣的電視業界跌倒,但他從童工出身到今天媒體、成衣界大亨,其中必定有許多過人之處,有機會還是可以讀一讀黎智英的書,創業的豪氣和心路歷程,途中所遭遇的困難,書中都有寫出來。街頭常見的佐丹奴就是黎智英所成立的公司之一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順帶一提的,住豪宅不等於幸福,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,就是種簡單的幸福
海綿寶寶和小蝸,鳳梨屋一樣可以住得很開心的喔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